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换新装 销往海内外
2014-01-06 18:03

 

“看,这草莓真好看!”“这种包装不错,还没见过这么精美的包装的。”“这样的包装应该更容易运输了。”1月6日,在第六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开幕式的现场,建德市下涯红群草莓专业合作社的两盒草莓吸引了众多眼球,不少人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还有不少人过来询问想购买。这两盒草莓,个大饱满,色泽艳丽,包装精美。用现在的流行话说,那是相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据该合作社的负责人骆红群介绍,从2011年开始,他们就采用这种包装了,但到目前为止主要用于出口。他拿来的这两盒草莓分别是特级和一级的。这样的草莓从种植、采摘、检测到包装,都有严格要求。这种包装的草莓,包装采用蒸汽环保材料,保鲜性比普通的要长2-3天,外观漂亮,等级分明,方便运输。骆红群说,像这种特级的草莓(图中黑色盒子包装),平均每只的重量在30克到75克,大的可以达到2两多。在一棵草莓上只能结出一个这么大的果子,这一盒有32只草莓,也就是说要从32棵草莓苗上摘下来的。这样的草莓很受国外消费者的喜爱。每年都有几十吨的销售量。今年,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之后,他们准备在国内市场销售。骆红群说,到下周末,就能在建德市面上买到这种草莓了。

(记者 金婷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