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展开火灾逃生自救演练
2014-05-12 17:06

 

5月12日是第6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在水韵天城小区,开展了火灾逃生自救演练活动。近百名社区群众参加了这次活动。

下午2点,随着警报声响,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冒烟的楼道里有秩序地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消防队员们也从楼道里抬出了演示用的假人,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用假人作为道具,向观摩的社区群众讲解了急救常识。消防队员还教社区居民如何正确有效的使用灭火器,并且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社区群众一个个自告奋勇的上去体验了使用灭火器的感觉。

社区负责人介绍,他们希望通过开展社区居民火灾逃生自救演练,进一步落实产权单位和物业部门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消防职责和任务,激发居民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方星成)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