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请来师傅做枫斗 吸引市民来关注
2014-05-13 15:30

 
 

 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怡铁皮石斛店门口多了两台烘干炉,有两位师傅忙着在炉上烘干铁皮石斛,加工成枫斗,这一加工过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天怡铁皮石斛负责人钱幸福介绍:“我市的铁皮石斛因仙草鲜食而为广大消费者所熟悉,但传统的铁皮石斛是加工成枫斗作为中药用的。我们公司每年生产的铁皮石斛,都有相当数量是加工成枫斗的,加工枫斗这一技艺掌握得最好的是浙江乐清的师傅。这次我们特意请来乐清师傅现场加工枫斗,主要是让消费者了解枫斗的加工制作过程。因为仙草的保鲜期只有几个月,而加工成枫斗作为中药或者营养滋补品可以放上几年。我们请来师傅现场加工,让消费者全程监督加工过程,放心消费。大家看着两位师傅熟练地加工,本身就是个快乐,又能增长自身的知识,都觉得有意思。”(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方星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