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叶剑鸿举办个人画展
2014-06-02 15:39

 

 

5月30日,兰溪著名画家叶剑鸿在瑞涵书画院举办个人画展,展出了他的个人精品画作50余幅,画展将于6月12日结束,欢迎我市书画爱好者前去欣赏。

叶剑鸿,原名叶建洪,字鸿飞,号南山木,梅溪翁,无砚研主。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金华市美协常务理事,浙江省收藏家协会会员,金华市科普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梅溪书画社社长,中国美协金华创作基地副主任,黄宾虹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兰溪四届美协副主席、书协理事。

叶剑鸿是浙江兰溪市北乡梅溪人,浙师大美术学院国画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幼年习字,年长后兼作山水画,师从画坛名宿施明德先生,平时聊习文,偶作诗,痴藏砚,喜游走,好师造化。以“法古人,师造化,通古今,化我法”为理念。以古人为宗,以造化为师;注重画外功夫,强调笔墨澄怀。书画作品被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畲族博物馆、君匋艺术院等专业艺术机构收藏。并著有《叶剑鸿水墨画作品集》、《会心自然?叶剑鸿诗文书画集》、《收藏界关注的中国画家——叶剑鸿水墨山水画精品》、《笔墨留痕·叶剑鸿写生集》、《烟云供养——叶剑鸿壬辰写生作品集》《天路墨歌——叶剑鸿癸巳心游藏区图册》等。(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