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年古学堂 迎来新学子
2014-07-29 19:38

 

 

 

7月29日,章燮学堂开堂仪式在大洋镇章家祠堂里隆重举行,首批20位学子身着汉服参加了仪式。副市长祝军参加了章燮学堂开堂仪式,市关工委向章燮学堂学子捐赠了学习用品。

村民们在章燮学堂大舞台上载歌载舞,为章燮学堂的开堂增添了喜庆。随着章燮学堂的揭牌,渐渐拉开了章燮学堂开堂的帷幕。学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祭拜了章燮祖先,吟诵了《唐诗三百首》,并学习了村里古训。听老一辈的人说,以前这里就是文人章燮的故居,让孩子穿上汉服是为了重温古时学习场景和发扬章燮国学文化精神。

据介绍,章燮是古代著名的教书先生,每天以教子弟为乐,蒙其教诲者如坐春风,教课之余,注疏《唐诗三百首》并广为流传,遍及全国。章燮学堂始建于咸丰元年(1851年),历经风雨,数次维修。现重新举办章燮学堂,是关心下一代、办好假日学校、弘扬国学、传承章燮文化的重要举措之一。(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万跃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