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艾溪 亲近自然
2014-09-02 16:57

 

 

“河长伯伯您好,请问您眼中的美丽河流是怎样的?艾溪河有多长,为什么叫它艾溪河?”8月28日,明镜小学五(3)班中队水之晶小队的8位队员,沿艾溪河沿线进行了走访,采访了航头艾溪河段长,并和航头小学留守儿童交流各自眼中的最美河流。

8位队员从新安江支流——艾溪与新安江交汇处月亮湾出发,经过更楼、寿昌到航头,亲身感受了艾溪河边“山青水绿天蓝,草长鹭飞牛憩”的自然风景。艾溪河各个河段的河段长们跟小队员们说明了沿途所见的艾溪修建河堤的目的,解释了河堤的作用。行进途中发现有一小段河岸上有烟头、废瓶等稀稀落落的零碎垃圾,小队员们立刻行动起来,弯腰捡垃圾。此次活动小队员们亲身感受到了五水共治带来巨大的生活改变,以及被大自然接纳的奇妙。

据了解,为了让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治水、治堵、治气和垃圾处置的“四治”攻坚战,明镜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寻找美丽河流——红领巾在行动”的实践活动,通过活动,让小学生们切实感受大自然,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五水共治行动明显成效。(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