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山蔬菜成了农民致富菜
2014-09-09 21:27

 

 

 

梅城镇伊村村的菜农们,现在正在忙着收茄子,他们一大清早就要到地里去把茄子采来送往收菜点,据收菜点负责人刘家兵介绍,这段时间他每天都要收5000斤左右的茄子,收好经过挑选包装以后,浦江的分销商会来运走。

据伊村高山蔬菜合作社社长伊瑞军介绍,伊村一向有种高山菜的传统,2012年成立了合作社,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请来上级专家为菜农们培训,统一给大家提供菜种,技术指导等服务,菜农们的积极性更高了。目前全村有高山菜种植面积400多亩,其中将近一半是茄子,还有香芋,四季豆,辣椒,长瓜等,因为水源充足,所以这里的高山菜长势还不错。今年的价格一直都稳定,农民每亩地能达到近8000元,种高山蔬菜已经成了我们山区农民一条主要的收入来源。(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