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护花开》送女生
2014-09-10 14:59

近日,李家镇各中小学校每位女生都收到一本装帧精美的小册子。这本名为《守护花开》的小册子,介绍了青春期发育阶段女生的小百科知识,是李家镇妇联和关工委送给女生们的一份礼物。

“每个女孩都是一朵花,也许你有牡丹的富贵美,也许你有玫瑰的羞答美,无论你是那一种美,你都要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小册子的卷首语,写着镇妇联对女生们引导的话。整个小册子分为生理篇、保健篇、行为篇、防护篇、奋斗篇五个篇章,全面介绍了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心理保健知识以及自我防护、奋斗向上的理念。小册子编辑精美,每篇文章配有美丽的花卉和励志诗句。

小小女生百科手册,凝结着镇妇联的心血。小册子里的一字一句都是精心挑选设计的。小册子后封面上还附有女生健康咨询、心理咨询和法律资讯热线,都是李家镇妇联积极联系镇卫生院、学校以及市人民法院的支持而发布的。

据了解,这些小册子是杭州市委党校下派到李家镇长林村的农村指导员向所在单位争取的资金而出品的,旨在正确引导青春期女生健康成长,并针对当前女生被侵犯事件频发的现象进行提前干预,从政府的角度来关爱女生的健康成长。(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