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画院玉泉寺笔会
2014-10-27 19:00

 

日前,严州画院在梅城玉泉寺举行佛教文化笔会。玉泉寺是建德乃至浙西地区最主要的寺庙之一,寺庙楹联、牌匾、石刻、丰富多彩,翰墨文化气息与佛教文化意韵交相辉映,自古以来就是高僧大德、文人墨客谈经论道、广结善缘之地。

笔会期间,大家在与住持演通法师座谈并聆听了法师对佛教文化、艺术人生进行了开示,欣赏了玉泉寺的建筑和雕塑艺术,寺庙展现了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以此感受到禅在生活中、生活是禅的人文理念,佛是众生,众生是佛的奥义。此次佛教文化笔会丰富了大家的创作素材,在庄严、和谐、活泼、善美、友爱的气氛下创作了十四幅书画作品。

戴不庸院长首先开笔,饱蘸慈心笔墨写下了几幅佛家偈语和国画,张国富画师以清净之心画墨竹一幅,李寿根画师画了松鹤和观世音菩萨。叶玮画师精心制作的漆画敦煌,周纪生也在庄严的气氛中写下了“佛”字。大家的作品赢得演通法师的高度赞扬,并向大家赠送了书籍纪念。大家用画笔寻找佛教文化艺术的清凉境界,感受生活禅的精神,记录佛教与人生的美好与和谐社会,活跃了宗教文化,表达了对佛教文化艺术的尊崇。(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周纪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