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藏来红花开的特别大
2014-11-12 20:18

进入深秋三都的西红花也都进入了采摘期,在三都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的采摘棚里,员工们正在忙着采摘西红花。和往年看到的西红花不一样,今年这些西红花长得特别长,尤其是其中的花丝长得普遍超过了花瓣,非常好看。

 据合作社社长王根法告诉我们,这些西红花都是几个月前从西藏运来的,这些种球特别壮,花开的大、花丝长,品质好,和我们本地的西红花相比,同等规格的种球,开出的花明显长了一截。这样的花容易选出高品级的西红花产品。他说今年从西藏的异地换种基地运来了一万五千斤种球,已经提供合作社和部分大户换种。明年还将陆续地运来。因为换种基地自身规模的限制,合作社计划在五至十年内,将社员的种球进行一次轮换,以提高社员们种西红花的收益。

张京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