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梧桐树“瘦身” 冬日暖阳照进了居民楼
2014-12-24 15:13

 12月23日下午1时30分许,经过市10多名园林工人五个多小时的修整,新安江城区菜市路2幢附近一株高30多米的梧桐树终于“瘦身”成功,经过清理,那些大树冠不见了,冬日的暖阳照进了附近的居民楼,“这回我可以在阳台上晒太阳,晾衣物了!”家住2幢三楼的陈大伯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这株梧桐树已经陪伴了附近居民40多年,陈大伯说,梧桐树夏天还好,可以遮阴挡雨,可到了春天就比较烦人,漫天飞舞的梧桐飞絮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阳台上晒衣物,也会粘上毛毛,衣服穿在身上会使皮肤瘙痒,让人苦恼,而且梧桐飞絮直一年比一年多。现在是冬天,梧桐树遮挡阳光,想在自家阳台上晒晒太阳,也成了奢望。

居民们也把自己的苦恼想社区反映,沧滩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于菜市路口旁两侧的梧桐树扰民一事,社区每年都向有关部门反映,尤其是这株30多米的梧桐树,是居民们关注的重点。

“这些年,我们对菜市路的梧桐树每年都进行集中时间修剪,也接到社区与居民反映一些特大的梧桐树干扰民的事,可碍于没有登高设备,人爬上去修剪十分危险,因此就耽搁了下来。”市新园园林公司的负责人黄伟军告诉记者。这次,该公司特地借用了市城市照明公司的登高车进行操作,终于解除了居民们的一个心病。(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