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草莓展示展销推介会在杭举行
2015-01-11 14:56

   又是一年草莓红透时。1月10日上午,建德草莓杭州展示展销推介会在杭州吴山广场隆重举行,由此拉开了第七届建德新安江中国草莓节的帷幕。杭州市副市长戚哮虎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童定干以及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一起按下了推介会的启动按钮,市领导周徐胤、饶秋林、张早林、谢春凤和省、杭州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推介会。

童定干在欢迎词中表示,近年来,建德草莓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大到优、从单项做优做强到跨产业融合互促的发展道路,刚刚过去的2014年,建德草莓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小草莓已真正成为建德农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下一步,建德将大力实施“产业创新驱动”战略,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为载体,以现代高效农业综合体建设为抓手,以产业智慧化为手段,努力实现草莓产业二次发展、二次跨越。

据悉,本次建德草莓展示展销推介会通过开展“展、尝、购、娱、游”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建德草莓文化,提高了建德草莓的知名度。在活动现场,来自我市的20余家草莓种植大户和合作社代表们,纷纷在各自的展台上卖力吆喝着自家产品,一个个鲜亮红艳的草莓就像待字闺中的红粉佳人,迅速吸引了杭州市民们的眼球,市民们一个个都化身成为资深的“美食家”,游走在各展台前对各类草莓品种进行品鉴、品尝。虽然现场展销的草莓价格都在20—30元一斤,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杭州市民们的购买热情,大家你一盒我一盒,一会儿就将各展台上的草莓抢购一空。一位杨村桥的草莓种植大户告诉记者,当天他带来了120斤新鲜草莓,结果不到1个小时就全卖光了,但是还有不少市民前来询问购买草莓。而这次零距离展销推介建德草莓活动,也让杭州市民们进一步了解了建德草莓的品质,一位满载而归的市民说,近期还将准备带上家人去建德,一起走进草莓大棚采草莓、吃草莓。

记者还了解到,在为期四个月的草莓节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包括通过超市、微信等平台进行草莓采摘游乐消费券大放送活动,在红群草莓采摘基地举行媒体记者草莓基地大采风活动,举行海峡两岸草莓文化创意园启动仪式,在杨村桥、下涯、航头镇举行游建德、品草莓——一起采摘草莓亲子季活动,以及邀请市民代表、网民代表参加草莓无公害零距离体验活动等,以此进一步宣传建德草莓品牌,推进建德草莓产业发展。(记者 龚一桦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