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采草莓比赛 采出快乐来
2015-01-20 14:41

 

1月19日,寿昌镇的琳伟生态农业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公司的16名女工分成四个小组,开始比赛采草莓。

负责人一声哨响后,女工们纷纷端着脸盆走进大棚。按规则,每个人需要在大棚里采上一个来回。这些女工们天天采草莓,动作已经非常娴熟,采得最快的十分钟不到就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还可以腾出时间来帮助自己的队伍。不过,当天的采草莓竞赛不只是比速度那么简单,还有重量、漏果率和草莓的质量等项目的评比,最后按综合得分选取前六名,发了奖品和纪念品。奖品价值虽然不高,但女工们都很开心。

 

据公司老总介绍,女工们已经采了两个多月的草莓,技术都已经非常熟练。她们每天要采近20盆草莓,公司怕她们每天做重复的工作,时间长了会厌倦,不开心,所以想到以前国有企业常搞的劳动竞赛,于是也想试一试。公司将想法和女工们一商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觉得挺好玩的,就有了这次竞赛活动。

公司认为这次活动很成功,搞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就应该是快乐的农业,可以让消费者、生产者、劳动者都在其中找到快乐,以后这样的活动要多组织几次。(记者 张京波 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