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6.2米!洋溪有棵两层楼高的仙人掌
2015-02-10 18:22

在洋溪街道朱池村的花山自然村,有一棵很高大的仙人掌,足足有两层楼高!仙人掌整个树干已经木质化,枝杈很多,叶片很大,上面还结着几百颗已经熟透的仙人掌果。

据主人许乐忠介绍,他在1995年底造了这幢房子,房高6.2米,仙人掌是在1996年种下的,就靠着墙生长,已经长到房顶一样高了,所以高度也是6.2米左右。

 

这个仙人掌的品种比较常见。1996年初,老许在新安江一个朋友家里看见,就随手摘了一片,种在自家房子的墙边。

可能是自家墙边的土壤适合仙人掌的生长,这棵仙人掌长得很快,越长越高。但仙人掌很容易断,长到一层楼高的时候,就差一点折断。老许就用电线将它固定在墙上。以后过几年,老许都会加一根保护绳,现在已有6根保护绳了。

这棵仙人掌多年前长了果子,味道酸酸的,村里有不少人会来摘一两颗吃吃。

但这阵子,为了这棵仙人掌,老许很是纠结:村里在拆迁,老许已经搬到新村,而这棵仙人掌没有办法搬迁。也有很多人慕名过来,想要这棵仙人掌,但要搬迁,确保不断很难。还有一个是种植问题,这么大一棵仙人掌最好是依靠在一块大石头上,才不会断掉,但这很难,现在,老许也不知该拿它怎么办。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