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倡导文明用餐,树良好风尚
2015-04-13 20:38

 

4月13日,来自“新安夕阳”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和市文明义务监督队的50余名志愿者走进新安江街道的餐馆酒店,开展以“文明用餐、节俭用餐”为主题的文明餐桌志愿劝导行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老干部局和新安江街道社区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先后来到胖子饭店、新天地酒家、大宅门酒家和新安大院,走进餐馆厨房检查卫生情况,建议商家将价目表和餐饮服务许可证等挂在醒目位置,同时提醒商家要做好文明用餐宣传工作。围绕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和卫生用餐三方面,志愿者们劝导消费顾客合理点菜、使用公筷、切勿酒后驾车等。

据了解,“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用餐、文明礼仪”等四大文明行动是我市巩固省级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倡导文明新风尚的重要载体,文明用餐行动旨在通过大力普及餐桌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来提升我市餐饮业服务品质,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氛围,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