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舞动长绸缎 快乐来健身
2015-04-13 20:42

 

每逢清晨,在新安江街道府西社区门口的健身场上,20多名健身队员在教练吴菊珍的指教下,正在练着柔力球长绸操的一招一式,个个练得有板有眼,有滋有味。这项柔力球长绸操,就是一根长长的红色绸缎系在圆球上,顺手舞动球拍,时而绸缎凌空飘逸,时而人体左右旋转,既增强运动的视觉感观效果,又有助于减少人体颈椎病、肩周炎的发作。

教练吴菊珍介绍,想到学习柔力球绸操长也是机缘巧合。今年3月底的一天,她在家里打开电视时,偶然看到播放的画面上有人在演练柔力球绸操长运动,她觉得这项运动与自己演练的柔力球有相似之处,不一样的只是在圆球上多系了一根红色的长绸缎,不仅使运动更加优美,且更有一种新鲜感。如果队员们真的演练起来,在原来的基础上,相信也会学得容易。于是她便在家里花了几天时间就学会了这套新的运动项目。

于是,从4月初开始,吴菊珍每天清晨,就将自己刚刚学会的柔力球长绸操手把手地教给队员们。“原以为自己年纪一大把了,对这新运动项目一时学不会,有点失落感。没想到每次练习时,在吴教练的耐心指导下,很快地掌握其动作要领与特点。现在我与大家一样,仅一个星期就演练的有模有样了!”一名年仅七旬的陈姓队员说道。虽然这项运动的时间只有五分钟左右,可大家运动之后,全身湿漉漉,有的脸上也冒汗,健身效果非常好。队员们表示,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每天坚持运动,不仅丰富晚年生活,身心都十分愉悦。(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