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索道上演救援演习
2015-04-28 14:33

 

 

4月28日,新安江旅投公司大慈岩景区举行了索道救援演习,市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安监局代表现场指导。演习后,大家还对此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并且对救援器材、通讯器材的更新提出了建议。

早晨9时30分,演习开始,训练有素的救援队员在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赶往救援现场。沉着冷静地爬上离地面20多米的空中索道,进入缆车车厢,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今年的演习比往年增加了难度,科目内容是连续救人,救援队员在救出第一个轿厢的“游客”后,又继续救下一个轿厢的“游客”。这样救援的线路长,中间的阻碍多,救援的难度增加了很多,训练有素的救援队员还是顺利地完成了救援科目。随后,风景区的专职医务人员对救出的“被困人员”进行医疗救治、安抚情绪的工作,整个营救过程十分连贯。

据介绍,大慈岩索道开通20年来,每年都要进行高空索道救援演习,通过20年不断的演练,已训练出一支技术娴熟的专业救援队伍,在每年的安全检查中都得到好评。(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陈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