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张健:爱画建德的大好山水
2015-05-25 15:25

 

 

 

 

带上折叠椅、画笔、宣纸、颜料等材料,背上双肩包,张健又一次跟着书画兴趣写生小组出发了,他们要去山里走走,画下建德的大好山水。在天气允许的条件下,这个活动每周都会组织一次,而张健几乎没有缺席过,因为她喜欢画画,她希望能用画笔留下建德的美丽风光。

住在健安社区的张健,今年58岁,50岁退休之前她就已经计划好退休后的娱乐方式——画山水画。可不想,退休前几年还有忙不活的事情。直到2011年,她才有时间去市老年大学学习山水画。现在,她很珍惜学画的机会,除了课上练习外,在家一得空,就会拿起画笔画。山水班的老师都夸她起步晚,但进步快。

“在画画上,我还属于新人,要努力学习。”张健说画画能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很好地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而且因为画画,她认识了很多朋友,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很开心,会一直画下去。

(记者 吴燕 实习生 钱望)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