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战老兵看阅兵
2015-09-03 15:32

抗战老兵看阅兵:祖国繁荣富强都是共产党领导得好

 

    9月3日9时40分,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千人的军乐团开始演奏曲目。同一时间,千里之外的焦山新村,一位91岁的老人正戴着老花眼镜坐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地看着,并不时地跟着电视屏幕下方的歌词哼唱。他叫许正规,是抗日战争中的一名国民党老兵。

    当天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在北京举行。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许正规在家中和家人一起通过电视观看了阅兵。老人的儿子告诉记者,这两天父亲很激动,天天在家看抗战片,一讲到抗战老人就滔滔不绝,停不下来。看着电视屏幕上飘扬的五星红旗,整齐划一的步伐,精良先进的武器装备,老人满心欢喜,跟着那庄严而雄壮的音乐激动地鼓掌,情不自禁地敬礼,虽然动作已不再标准,但心中的那份爱国之情却从未改变。

    随着数万只和平鸽的展翅飞翔,阅兵式也进入尾声。整整一个半小时,许正规老人的目光始终注视着电视机,生怕错过每一秒的精彩。“看,现在这些武器多好啊,那时候我们打仗用的都是一些步枪。以前中国很落后,许多人吃不饱、穿不暖,还要被侵略,现在城市里都是高楼大厦,大家的生活条件也变得越来越好,这都是共产党领导得好啊!”老人说,虽然自己是国民党老兵,但是自己亲眼见证了落后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变得繁荣富强。值得一提的是,在许正规的影响下,儿子、侄儿都去当了兵,儿子还是一位老共产党员。

    70年前,老兵们浴血奋战,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70年后,他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铭记历史,珍惜和平!

(记者 吕蕾 范胜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