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焦墨飘香 意韵幽远
2015-11-25 16:55

 

11月25日,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焦墨山水大师李颠受邀在建德瑞涵书画院举行画展。

“墨分五彩,全靠水当家”,即焦墨一浓墨一重墨一淡墨一清墨五层次。焦墨画是采用不借助于水的渗化作用的一种画法,也是一种最古老的画法。据李颠先生介绍,焦墨山水画不同于一般的山水画,由于焦墨不能用水,所以就不能打稿,大大提高了创作难度,并且对于力度掌握的要求更高。

李颠先生今年已经82岁高龄,从还没有会写字就已经开始学习绘画。最早学习的是油画,后来热衷于中国写意山水画的研究与创作,曾涉足于传统的十八皴技法,后来又研究泼墨山水画。通过长年研习,他在焦墨山水画方面更是不断突破,对于焦墨山水画中云、水这类形态不定的高难度绘画也有很高的造诣。

此次画展展出了李颠先生的数十幅画,有一幅长达20米、耗费3年完成的《天地玄黄宇宙洪荒》吸引了大家驻足观赏。画展上,李颠先生还现场作画,向前来参加会展的朋友们展示了深厚的绘画功底。(实习记者 许崔喆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