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顶风冒雪献爱心
2016-01-26 14:18

近日来,由于受极端寒冷天气影响,街头献血急剧下降,市血站库存血液全线紧缺,临床急救用血全面告急,为此,建德血站在“健康建德”公众微信平台上发布消息,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参加献血,以缓解用血紧张局面。

周六早上,血站献血车与往常一样早早到新安江文化广场上。车刚停下,工作人员正在做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就有许多爱心人士在等侯献血。仰玉凤是钦堂乡宦塘村人,常年在外经商,刚从广州回来,前一天下午收到血站发来用血紧缺微信,一大早自己开车赶来献血;在建德岭后一家矿石厂上班的程正良,刚下班工作服还未脱下,就匆匆赶来献上一份爱心;建德市卫生局饶圣艺、建德市妇保院何晓君、电力医院医生汪志云每年都定期前来献血,听闻血液紧缺的消息后又来献爱心;在温州上大学的红会爱心志愿者汪芯羽同学也献出400ml血。

据统计,周六、周日两天共捐献全血34人次,计125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5人次,计68个单位。这感人的场面、满满的暖流,汇聚一股强大爱的正能量。

(通讯员 周起宏)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