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少年宫 喊你来活动
2016-02-04 10:57

寒假生活,快乐启程。大同一小为方便孩子和考虑到安全因素,学校按照就近原则,与大同书院及各村文化站联手,继续开启乡村少年宫活动,让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大同一小作为建德市唯一一所民族学校,让孩子们趁着假期参与体验各种民俗活动,利于增长见识,继承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提升综合素质。切冻米糖、打麻糍、包饺子、做肉圆、包粽子等这些年前民俗活动之舌尖上的美食体验更是吸引了不少孩子。孩子和大人一起快乐参与,不仅增长知识,开拓视野,且提高了生活技能。一饱眼福,一饱口福。

在享受美食的同时,部分留守儿童纷纷来到汪国云老师创办的大同书院参加“读书轮谈会暨作文点评会”以及练习书法、学习葫芦丝吹奏等活动,在开心快乐的氛围中学知识,练技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器乐老师邓士锋带着葫芦丝,来到大同书院开展义务送音乐下乡活动。孩子们围坐在大同书院讲堂里,跟着邓老师认真地学习葫芦丝吹奏技巧。活动还吸引了不少家长前来观看,称赞邓老师来乡下献爱心的行动。

据悉,大同一小乡村少年宫活动秉承着人文关爱的精神,如火如荼,继续开展好德文化育人活动:清洁乡村,爱我家园;喜迎新年,读写对联;走亲访友,文明礼仪;孝敬长辈,关爱老人。生生有活动、时时留心痕,人人争做“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孩子。

(通讯员 黄欣芳)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