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6-03-06 17:09

 

 

 

3月4日早晨,张大姐家的煤气灶突然点不着火,可她并没有送往维修店,而是运往了文化广场。原来当天上午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除了修理家电,还有磨刀、理发、医疗保健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维修家电的桌子前,周女士将坏掉的微波炉交给了钱建刚师傅:“每次志愿者活动都能看到你,连续做多少年了?”“26年。”钱建刚说,他是一家电器维修点的老板,每年都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另一边,理发师夏芬不停地移动着手中的剪刀和梳子,由于手脚快、技术好,每次都有不少客人专门找夏芬理发。诸葛奶奶便是其中的一位,她已经记不得夏芬帮自己剪过多少次头发了。截止上午10点,夏芬已为45位客人理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志愿活动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志愿汇”,用微信扫一扫下载“志愿汇”APP,注册登入后可报名发起志愿服务活动,积累的益币还能在慈善商店兑换商品,这是我市志愿者服务队对“互联网+公益”的首次尝试。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6位红领巾志愿者和志愿者代表担任“送花使者”,给在场的志愿者们一一献上鲜花,将互助、互爱的正能量向社会传递,让更多的人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市领导吕平、张早林、谢春凤到现场看望慰问了志愿者。(记者 李文慧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