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淤疏浚 擦亮美丽江城名片
2016-04-14 10:30

五水共治清洁新安江行动开展

轰轰作响的挖掘机,宽大的运输船在新安江江面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作业。细心的市民会发现,13日开始新安江彩虹桥到白沙桥区域的江面上有了点动静,这是新安江主城区河道清淤疏浚工程正式开工了。

“挺好的,多清理清理,新安江也变得越来越清,越来越漂亮。”站在白沙公园里围观清淤作业的赵师傅这样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清淤疏浚工作是根据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要求,结合我市国卫复评工作,开展的一次专项治理行动。此次清淤疏浚工作将从4月13日持续到4月30日,清淤疏浚区域是主城区从新安江白沙大桥至罗桐埠河段和寿昌江出口。

“新安江是省级河道,也是新安江水电站的主要泄洪河道,因为汛期来了,考虑到防洪的需要,在该区域内开展清淤疏浚工作很有必要。”市水利局质量监督站站长陈威洁告诉记者。据了解,新安江城区河段(新安江水库大坝至下塘)长19公里,其中主城区河道(罗桐埠至洋安大桥段)长7公里。因为长期未组织过清淤疏浚,新安江特别是主城区段的河床不断抬高,枯水期河道浅水区及裸露河床范围不断扩大,水草大面积漂浮在水面、贴浮在河床,裸露河床部位发黑发臭,不仅影响河道航运安全,更影响沿江河道环境与景观,与“美丽江城”的城市名片极不相称。

“这次清淤将对主城区7公里河道进行清淤疏浚,计划在4月底前完成白沙大桥至罗桐埠河段的清淤疏浚工作,主要解决河道淤积的问题。清淤后,新安江的水将更清,更美。我们也能把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游客。”陈威洁介绍到。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因为接下来马上要进入我市旅游旺季,白沙大桥段至洋安大桥段河道清淤疏浚将延后几个月开展。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白沙大桥至罗桐埠河段清淤疏浚拟挖掘机疏浚后的淤泥,将全部运上岸进行分离利用,用作绿化种植土、烧制砖土等,部分砂石也将被利用起来。

(记者 李晓聪  宁文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