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日强降雨 新电路发生山体滑坡
2016-04-24 19:17

28日之前新安江自来水厂到沁雅山庄路段暂时性封道,请注意绕行

连日的强降雨天气,不仅使江河水库的水位上涨,也带来了地质灾害隐患。4月24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爆料:新电路自来水厂到电厂路段发生了严重山体滑坡。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新电路一处傍山路段被山体滑坡中滚落的巨石和泥土掩盖,因为滚落的泥土体量巨大,山体已经出现了一个较大的缺口,山体边上的人行道、路灯、树木都被巨大的石头砸坏,岸边可见山石滚落到江里的痕迹。在这次灾害中,农夫山泉污水管网也被砸坏,造成雨污水外溢。

“第一次山体滑坡发生在4月24日清晨。这一段路属于地质灾害易发路段,但是这么大的山体滑坡还是不多见。”现场参与抢险的市政110工作人员赖永平告诉记者,山体滑坡导致路面堆积了150立方米左右的泥土和石块,抢险人员努力了一上午,清运了5车土方,基本把道路恢复到可以通行的条件,并及时控制住了雨污水外溢问题。但是白天接着又发生了一次滑坡,抢险人员紧急采取用油布遮盖山体的办法,尽量降低再次发生滑坡的可能,并且调来了挖机清理路面上的土石。“因为连日来的雨水,导致山体比较疏松,随时有可能再次发生滑坡。”赖永平补充道。

“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决定对从新安江自来水厂到沁雅山庄路段进行暂时性封道。”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气象预报显示,接下来几天仍然是强降雨天气,封道至少要持续到4月28日。”他提醒近期需要经过该路段的市民注意绕行。

据了解,在发现险情以后,市政110、市住建局、市水务公司、公路养护单位、罗桐社区等部门单位迅速采取行动,组织了20多人的抢险小分队前往现场抢修路段。因为抢险及时加上处置得当,灾害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截至记者发稿前,工作人员依然在抢险。(记者 李晓聪 通讯员 叶立新 邵玉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