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土豆结出果子 样子类似小番茄
2016-05-24 13:59

 

白沙社区汤家自然村村民张师傅,到地里挖土豆,发现有几株土豆上结了果实。这个果实长得像小番茄一样,绿油油的挺好看。张师傅很纳闷,自己活了50多岁,土豆开花是常见的事,但土豆结果还从未见过,不知道这个果子能不能吃,有什么用。

土豆到底会不会结果子,这些果子能不能食用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市蔬菜办。“这确实是土豆结的果。土豆结果本来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因为我们都是边挖边吃,还没等到土豆结果,土豆就被挖光了。所以大家印象中只见土豆开花,不见土豆结果。”蔬菜办的钱主任看了后说,“​土豆的食用价值在它的块茎部分,这种结出的果实是不能用来吃的,就算拿来做种子也意义不大,因为品性会退化,土豆都是用块茎进行无性繁殖的。”(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