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稻草人乐园”点缀美丽大洋
2016-06-06 14:17

 

大洋镇文联和三河小学在大洋镇徐店村举办的“稻草人乐园”于6月5日正式开园,有稻草编织的上百种模型把徐店村装扮得童趣横生,让人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开园以来,已有来自全镇和其他地方的游客近2000人前来徐店村游玩。

游客们先在城堡里观看了三河小学里的小学生们的稻草编织工艺和其他手工艺,然后参观了各种稻草编织模型。这些模型分为动漫区、军事区和农耕区,每个区域都有数十个稻草编织的模型,这些模型不仅让孩子们看得开心,也给大人带来了很多童趣。

据介绍,这些模型以后就在这里长期摆下去,作为大洋镇的乡村文化,也是作为美丽大洋的一部分。徐店村是大洋镇的粮食功能区,有千亩水稻种植面积,每年的稻草资源比较丰富,三河小学从2010年就开始了稻草人的编织,并将其作为学校的校本课程,现在三河小学的师生们创意能力更强,能够编织的类型也更多了。“稻草人乐园”将把大洋点缀得更加美丽。(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胡志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