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趣运动会乐翻梅城幼儿园
2016-11-24 18:56

“加油,就快到终点了!”“哎呀!翻车了,玉米都掉出来了。”11月22日,梅城幼儿园举办了第一届“农趣运动会”,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在赛场上,瓜果蔬菜不再是盘中的食物,而成了孩子们比赛的项目。孩子们在愉快的游戏中体农耕农趣、品丰收喜悦。

运动会开幕式上,果蔬宝宝们的服装特别夺人眼球——红辣椒项链、芹菜草裙、玉米衣短裙、青菜叶套装、蒜苗编织的花环……这些造型独特的时装都选用了粮食、蔬菜、瓜果作为创意的点缀。在随后的比赛当中,瓜果蔬菜又充当了比赛的项目内容。运玉米、挑番薯、摘葡萄、插秧苗……小朋友们在运动会上玩的不亦乐乎。

农趣运动会分年段进行,根据孩子年龄的大小设置比赛难度。小班的孩子们参加的是难度较小的摘葡萄和运柚子;中班的小朋友则拔起了萝卜、抱起了冬瓜;大班的小朋友们在挑战插秧、挑担的同时,还需穿越层层障碍。

一米多高的葡萄架上挂满了葡萄,有的小朋友一伸手就摘到了葡萄,有的需要半蹲着起跳,一跃而起才能摘下这紫色的水果。葡萄成熟的季节早已过去,这一串串的葡萄都是幼儿园老师手工制作的。除了葡萄,老师们还制作了一株株的禾苗。农民伯伯插秧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弯着腰插秧,而我们的小朋友却是跪坐着插秧苗,有的甚至都趴到了地上。原来这些“禾苗”是需要种在硬纸板“土地”上的。

 

相较于插秧这种看似平静的竞技,运输果蔬的比赛则战况激烈。小班的运动员用四轮平板车运送柚子,中班的运动员双手抱、抬冬瓜、南瓜,大班的运动员用扁担挑番薯。赛场周围是此起彼伏的加油声,有的小朋友替场上的运动员着急,也上前帮忙运送水果、蔬菜。他们有的一起帮忙拖车,有的则抬起了冬瓜的另一头,大家在比赛中懂得了互相帮助的意义。

学校一位负责人介绍,此次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都源自于农耕生活,是梅城幼儿园“农家乐”课程的体现。孩子们一个在充满农趣运动会中,既能够在运动中既锻炼身体,享受运动的乐趣,又能感受到农民伯伯耕作的艰辛,让食物变得更有趣、更珍贵。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蒋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