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旗袍队:为宣传建德美景和人文出一份力
2017-01-12 08:50

1月6日,秀美新安旗袍队成立,旗袍队首批队员27名,年纪最大的71岁,成员以四五十岁的大姐居多。虽然都一把年纪了,但人逢盛世精神爽,大家心态很好,中老年姐妹也要活得自信,活得快乐,活得充实!71岁的高力老师笑称自己是七零后,66岁的钱映红老师戏称自己是六零后,观看她们的旗袍走秀,那优雅曼妙的身姿,自信温婉的笑容,谁能料想她们已经六七十岁?

秀美新安旗袍队成立之前,前期进行了两个月的训练,服装等一切费用都队员们自己出,高力老师负责教着装、台步等,大家爱好旗袍就图个生活充实、快乐。1月7日晚,旗袍队在6070户外健身俱乐部成立仪式及年会上首秀,好评如潮。1月8日晚,新安江户外运动俱乐部年会再亮相,又收获一片赞叹,新安江不少人的朋友圈被她们刷屏了。

旗袍队创办者唐勋老师向记者介绍,旗袍队很多队员都当奶奶、外婆了,她们喜欢旗袍,练得很认真刻苦,有的大姐说通过训练,找回了自信,人变得阳光有活力了,好像又回到年轻时代。

取名“秀美新安旗袍队”,唐老师的设想是,旗袍队要为宣传建德美丽风光出一份力,在服装、道具、音乐、舞美等方面更多地融入建德秀美景色,比如走秀音乐选曲,可以将《月亮岛》《新安江的草莓熟了》等歌颂建德的歌曲作为配乐。以后将把走秀场所选在新叶古村、严州古城墙上、里叶十里荷花、新安江水电站、白少大桥等景点,还可以在节庆现场以及外地游客聚集的地方,如九姓渔民婚俗表演场所走秀,让更多的人了解建德美景。

建德除了锦峰绣岭,还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旗袍走秀表演中,可以植入建德人文历史,演员手握的扇子上可以题写历代诗人歌咏建德的诗词,如孟浩然的《宿建德江》李白的《清溪行》杜牧的《睦州四韵》等,手提建德名优特产致中和的小灯笼,绸伞等道具、舞美都可以彰显更多的建德人文元素,达到宣传建德,扩大建德知名度、美誉度的目的。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