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前用上了放心的水
2017-01-24 14:37

洋溪街道团结村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在春节前通上了自来水,大家非常高兴,实现了多年以来的愿望。村民徐大姐说,她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用的都是井水,平时倒也没什么,就怕下大雨,大雨过后几天,水有好几天是浑的。现在好了,通上了新安江来的自来水,我们也用上了放心的水。正在洗菜的小黄说,她娘家在更楼,早就习惯用新安江的自来水了,嫁到这里来后什么都好,就是水用起来不舒服,特别下雨水就浑,洗什么都不方便,还好家里有车,平时喝的水都是一桶桶灌好了带进来的。现在通上了新安江的自来水,生活质量一下子就提高了,再也没有灌水的麻烦了。

据介绍,团结村因为地处深山区,路程远,居住分散,1600多人分散在11个自然村里,建筑工程麻烦,费用大,一直是街道解决用水问题的困难村。2015年,街道和村里多方筹集了200多万元,开始了饮水工程建设,经过两年的努力,村里绝大多数村民都用上了新安江的自来水。

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周容羽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