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羊肚菌在我市试种成功
2017-03-02 16:04

近段时间,在马目平坡谷蓝莓园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内,长势喜人的羊肚菌令主人邵贤洪忙得不亦乐乎。据悉,这是我市首种植羊肚菌成功,实现了羊肚菌人工栽培模式的新突破。

提到羊肚菌,可能有市民觉得还比较陌生。作为高档珍稀食用菌品种之一,羊肚菌特产于西藏、云南、四川等地,一直以野生为主、产量很少,被人称为“软黄金”。因羊肚菌对于生产环境的要求极高,喜潮湿,稍微遮阴的环境,还必须保持湿度。所以直到近年来,羊肚菌才在人工栽培方面取得进展。

其实早在2015年底,作为浙江大学在浙江培育羊肚菌的三个试点之一,我市就已在平坡谷进行羊肚菌的种植,但由于菌种原因,第一次试种失败。“2016年,浙江大学从四川引进了羊肚菌,这一次种植成功了。”邵贤洪告诉记者,眼下正是羊肚菌收获的季节,目前在种植大棚一朵朵羊肚菌已经密密麻麻破土而出。

据介绍,羊肚菌的味道极其鲜美,是公认的名贵食用菌,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新鲜的羊肚菌几百元元一斤,而干货则达到上千元一斤。若能实现羊肚菌的种植推广,那必将带来一条新的致富路。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叶璘)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