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书画家朱克明先生国画展展出
2017-05-01 14:18

2017年4月30日,著名书画家朱克明先生国画展在瑞涵艺术书画院展出,展出时间为7天。朱克明先生的作品在我市收藏爱好者中广受欢迎,收藏量很大。这次应市收藏鉴赏协会之邀前来办展,朱克明先生带来了自己精心创作的山水花鸟作品100余件,展出的第一天就已经被收藏者预定了20余幅。

据介绍,朱克明先生为上海人,1970年毕业于中国美院工艺系,1986年结业于中国美院中国画系山水班,受教于陆俨少、童中焘、孔仲起、卓鹤君、谷文达、陈向迅先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師,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有获奖,曾供职于浙江嘉兴艺校现居上海。

他的作品中所呈现的是一种平淡、天趣、朴拙之感。在写景的构建能力上努力树立起一种秩序感。把一山一水,一树一石,一景一色的大自然,在情怀中追求一种精神寄托和表述一种精神气息。从他的笔墨语言中体味出一种潇洒自如,大大咧咧的有韧劲刚健的笔性。一种内含深邃的淋漓的墨趣。有一种“夫气象萧疏,烟林清旷,毫锋颖脱,墨法精微者,营丘之制也”之北宋山水风韵。(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