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暴雨来袭,公路抢险保畅通
2017-06-13 16:23

6月9日入梅以来,暴雨强势来袭,造成我市境内国省道、县道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积水、路基坍塌、山体塌方等险情,市公路部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加强路政、养护联合巡查,全力处置险情。

暴雨致使我市境内路面多处出现积水淤泥,三下线12K+700处由于大雨天气,山上大量泥石流冲刷到路面上,造成长20米,高度1米,宽6米淤泥铺满整个车道,公路部门已对该路段封道并出动7名养护道工,两辆铲车、一辆拖拉机前往清理,于13日下午两点多抢通;320国道353K(新安江中学大门处)涵洞进水口积水严重,目前已安排1辆挖机在清理漂浮垃圾中,保证涵洞井水口畅通。另外富衢线砚岭隧道口、富衢线154K+500、富衢线154K+200、大长线14K+200等路面有积水情况,但不影响正常通行。因暴雨排水问题公路部门清理320线343K+600—343K+800涵洞1处,清理东站因垃圾堵塞涵洞口两处,清理大罗线、溪石线、330线293K+320等路段塌方计30余立方。

连续强降雨造成路基坍塌三处:303省道K14+300路段的路基由于洪水冲刷,出现坍塌现象;下北线16K+400处路基水毁达8米;溪胡线7K+600路段路基坍6米,公路部门已在路基坍塌路段设置相应的警示标志。

公路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暴雨天气为确保道路排水,很多井盖被打开,外出时注意脚下,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请绕道而行;强降雨给傍山险道,高边坡带来了塌方的安全隐患,司机朋友行车时请密切注意动态,确保行车安全。(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姜瑞宇 尹莉娜)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