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住乡愁,文海中学研学团队寻根严州文化
2017-07-11 09:04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梅城澄清楼上书声琅琅。原来,这是杭州文海中学研学团队的寻根严州文化之旅。

当天下午,文海中学的30余名学生身着传统汉服,登上了古色古香的澄清楼。“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通过诵读古诗名篇,体验诗人创作的此情此景,来感悟诗人羁旅漂泊的情怀。少年学子临江而立,诵一首千古名句,立一等求学志向,养一身浩然正气。

严州虾灯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梅城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小小的虾灯蕴含着严州人民追求自由,敢于反抗的不屈精神,是严州文化的生动体现。在澄清楼,大家还在严州虾灯传人的指导下学习了虾灯的制作方法。学生们围坐一团,互相协助,一边学习制作精美的虾灯,一边听老师讲解虾灯的意义,既体验了亲自动手的乐趣,也获得了丰富的精神灌溉。(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