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17度新安江号”清凉专列杭州首发
2017-07-25 14:04

面对烈日高温,最想要的就是清凉一夏。杭州首列县级市旅游主题专列——“17度新安江号”清凉专列,25日惊艳亮相杭州地铁1号线,让杭城人们近距离感受清凉冰爽的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形象。

据悉,该专列由市全域旅游办精心设计打造,车身外表上看起来与其它列车别无二样,内部却别有洞天,采用了全景内包车的方式,充分利用整列地铁的车门、车窗、橱窗、地面、车顶等部位进行3D工艺彩绘立体包装。该专列6节车厢以蓝色为主色调,主打“清凉避暑”为主题,画面创意设计融合了17度新安江、新安江水电站、新安江龙舟漂游等元素以及葫芦峡漂流、江南大冰洞、航空小镇汽车公园、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等旅游代表性景点,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视觉冲击力,将我市的清凉避暑旅游环境全景式地呈现在杭城市民面前。

7月25日上午,赶着上班的汤女士恰好搭乘我市清凉专列,她觉得自己“超幸运”,兴奋地举着手机自拍发朋友圈。“一大早乘坐地铁去上班,刚进车厢,清凉畅爽的气息扑面而来,真的太美了!”汤女士说。在微博和朋友圈,我市旅游地铁专列的出现掀起了一场话题风暴。“建德旅游颜值气质超赞!”“厉害了,建德承包了地铁!”“周末一定要去建德避暑!”不少乘客转发朋友圈,并艾特建德的朋友。

市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介绍说,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共28个站点,途经龙翔桥、武林广场、火车城站、火车东站等城市地标和重要商贸区,是杭州城市的交通主动脉,区域覆盖面广,人流量大,游客集散度高。“清凉专列”每天运行16趟次,从7月25日开始将持续运行4个星期,预计将覆盖4200万人次。

当天,乘客走进“17度新安江号”专列车厢,满满清凉畅爽的气息。抬头可见美丽江城夜景,俯身可视“清凉17度,避暑到建德”宣传口号,仿佛置身17度新安江中。扫一扫车上的二维码,还能赢我市景区门票,车内有不少乘客争相拍照留念,这也成为一道流动在城市中的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风景线。

市全域旅游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旅游形象地铁专列的开通,既是建德为杭州市民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和出游服务的一项新举措,也是对建德旅游的一次创意营销和推介,更主要的目的是通过这列清凉专列,进一步推广建德17度清凉避暑品牌,让更多的杭州市民了解建德、爱上建德,到建德来避暑度假。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促销推广活动可谓精彩纷呈,不仅成功举办了建德旅游新产品新政策新合作发布会、暑期清凉避暑产品(上海)推介会,还先后赴景德镇、宁波、嘉兴、南京等地促销推广,新叶千人旗袍秀、建德果蔬乐园开园、建德新安江“七种新玩法”等线上线下旅游活动以及上海市民17元游建德、中高考学子免费游建德惠民政策广受游客好评。(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