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今年种植的9万多亩单季稻有望实现“十连增”
2017-11-09 16:14

奋斗四年载 喜获双千斤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71109/o_1bufo1ks61i96avlnoa1p6h1m30c.JPG

11月9日,杭州市农业局组织5位省级农业专家对地处大同镇永盛村高产攻关田的3块示范方所种植“浙优18”超级稻品种进行实割测产,最终三块产量分别是1007.40公斤、994.54公斤和977.93公斤。“浙优18品种有着穗型大,抗倒伏、增产潜力大的优点,是目前值得向各地种植农户推广的超级稻品种!”。提起该品种时,一位参加现场水稻测产的省级农业专家介绍说。

据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起,我市在省、杭州市等各级农业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推行稳粮增效与水稻产业提升工程,通过在大同、航头等水稻重点乡镇实施高产攻关田,大力开展两壮两高栽培、测土配方施肥及绿色防控技术应用,终于在今年的大同镇永盛村喜获亩产量超双千斤的佳绩,创造了我市水稻单产的历史最高纪录,这也是杭州地区五年来第一块出现超千公斤的攻关田。今年,全市所种植的9万多亩单季稻有望实现“十连增”,平均亩产量可望达到达565公斤。

(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