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育系统举行“廉洁好家风”情景剧大赛
2017-11-20 10:40

11月17日,教育系统“廉洁好家风”情景剧大赛在新安江第一小学举行。经过乡镇街道初赛、三大片区复赛,最终更楼初级中学、乾潭第二小学等11支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情景剧大赛由市纪委主办,市教育局承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章健梅,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包海洋等领导出席比赛。

包海洋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家风关系到的不仅是一身之进退、一家之荣辱,更关系到党风、政风、国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地宣传家风家教的教育引导作用,今年以来,市教育局积极响应市纪委“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资源优势,先后组织开展了“家规家训进校园”活动、“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集活动、“浙江好家风”主题演讲活动和“廉洁好家风”情景剧大赛,全系统齐心协力,共同宣传廉洁家风。

本次情景剧大赛的参赛节目均围绕家风家教开展,参赛节目均由学校老师自编自导自演,老师们根据生活见闻、身边的感动人物、真实的事例等,融入对廉洁家风的理解,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认真创作剧本,仔细编排节目,不断修改完善,力求把最完美的作品呈现给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

情景剧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既有凝神注目,也有掌声雷动;既有欢声笑语,也有泪眼迷离。廉洁家风教育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进入了现场所有人的心中。本次廉政情景剧大赛节目整体水平较高,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观众反响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章健梅宣布本次“廉洁好家风”情景剧大赛获奖名单:新安江第一小学获得特别奖;更楼初级中学获得一等奖;乾潭第二小学、三都中心小学、新安江中学获得二等奖;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实验幼儿园、寿昌中学、梅城中心小学、寿昌第一小学、大同第一小学和大同中心幼儿园、航头中心幼儿园获得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节目还将在廉洁建德微信上进行投票评比最佳人气奖,大家记得支持哦!

(通讯员 舒新华)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