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沙王建材”为我市五水共治出力
2017-11-22 14:27

日前,浙江沙王建材有限公司的清淤工程船正在新安江建德大桥至洋安大桥段疏浚河道,清淤出的淤泥经过冲洗、筛分、沉淀、清洗、压滤,实现淤泥、沙石分离,淤泥压滤成固态淤泥,成为优质的基质泥,用于园林绿化、山改田用泥,还可成为轻质砖制砖用泥,目前市场供不应求。沙石则成为优质建筑材料,供应各大建筑企业。废物利用,变废为宝,为我市五水共治做出贡献。

整治前

经过整治,新安江建德大桥至洋安大桥段,岸边裸露发黑发臭淤泥以及水草、垃圾漂浮物得到清理,铺上沙子及鹅卵石,美化了河道生态,提升了江滨公园景观,游客、老百姓反响良好。

整治后

 

杭州市林水局有关负责人对浙江沙王建材有限公司对新安江河道清淤物泥沙分离、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的处置方法高度评价,认为沙王建材在河道清淤物的处置中,淤泥、沙石利用透彻,不造成二次污染,为杭州市河道清淤物处置提供了可借鉴的好经验。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