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职业体验 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8-05-02 11:37

“我想体验西点制作。”“有口金包制作活动,我要参加。”……4月27日上午,新安江第二初级中学的80多名学生来到新安江职业学校,参加职业体验活动,从而拉开了我市初中学生职业体验活动的序幕。

新二中学生代表在旅游专业小导游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学校实训车间和各类技能实训室,听取了学校领导和专业教师对职业教育及专业技术的讲解,了解职业教育的相关情况。

之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分批体验了不同的职业活动。在服装工艺房,同学们在服装老师的讲解下,认真学习口金包制作;在烹饪操作间,新安江职业学校的师生演示了冷盘雕刻技能,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对萝卜雕花的技能赞不绝口,不少同学更是亲自上阵,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萝卜雕花;西点操作室是体验人数最多的地方,学生们4至5人一组,兴奋地围在一起制作饼干;在数控实训车间,实训设备加工生产零件的场景吸引着他们惊奇的目光,对于大部分初中生来说,这样零距离接触工作场景还是第一次。还有的学生体验了中餐折花、艺术插花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了职业技能,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

本次体验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初中学生对职业教育的认识,为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2018年我市将有不少于30%初三学生参与职业学校的职业体验活动,越来越多的学生走近职业教育,由不得不的选择,转变为适合自己的选择。(记者 吕蕾 通讯员 方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