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清洗公交站牌 擦亮城市窗口
2018-07-13 17:22

公交车作为一个城市的纽带,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但是,由于缺少日常的清理,公交站牌上往往布满了灰尘,沾满了各种小广告,这不仅影响城市的形象,也影响乘客的心情。7月13日,市住建局团委牵手城乡规划编审中心团员青年,走上街头开展“清洗公交站牌,擦亮城市窗口”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当日上午8时许,来自市住建局的20余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携带着铲子、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先后来到住建局、近江花园、老广场、菜市场、市政府等路段,对沿线附近的公交站牌进行集中清洗,并向行人发放《建德市市民文明公约》。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他们拿着工具,弯下腰,踮起脚,用力擦拭着玻璃和金属边框的尘垢。碰到因乱张贴小广告留下的顽固污渍,志愿者便拿出小铲子,耐心地刮剥清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洗,市政府至近江花园沿线10多处公交站牌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市民面前。

市住建局团委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用自己的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正能量。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金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