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消防演练进二院 白衣天使学“灭火”
2018-12-03 11:23

11月28日中午12点,外科245、246床病房发现火情!刘华仙护士长接到护士的报告后,启动病区消防应急预案:护士长担负起总指挥的任务,立即发出指示,果断切断电源,报火警,将医务人员分成疏散组和灭火组、防护组,负责灭火的医生、护士迅速取来灭火器,进行灭火,负责疏散的医生、护士跑向病房,或推平车、或推轮椅、或搀扶,延着逃生通道快速有序疏散到骨科病区。防护组移除易燃物品、并将贵重物品转移到安全区域,在确认各患者临时用氧到位下关闭氧气阀门。

这有惊无险的一幕是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与保卫科共同举行的一次病区消防演练。各组人员服从指挥,应急处理到位,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逼真。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副科长施江平进行了现场讲评,并结合医院实际,讲解了火灾的扑救方法、组织疏散逃生基本要求、如何正确扑救和控制初起火灾等内容。

10月份二院邀请了杭安消防培训中心老师来院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以增强医护人员的消防知识和意识。接下来将在全院各个病区组织消防演练,让每个医护人员熟悉救火的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万一真的发生险情,可以沉着应战,减少伤亡和损失。

(通讯员 姜秀娟)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