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天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图片频道 > 图说天下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马甲”微笑服务闪耀文明杭州
2017-10-07 13:28 来源:杭州网

在这个国庆长假,杭州迎来上千万国内外游客。但是无论是在景区、城区或者是车站码头,杭州给游客的印象仍是热闹而有序,美丽而文明。这其中,“红马甲”功不可没。

作为杭州志愿者的代名词,“小青荷”“红马甲”的精彩服务扮靓杭城、闻名全国、享誉世界,广受国内外嘉宾和游客的高度赞誉。

今年国庆长假,团市委、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再次组织4000余名志愿者,为广大游客和市民送上了一份别具魅力的“杭州特色”。

喜迎四方宾朋、共庆祖国华诞,志愿者们用满腔的热情和由衷的微笑,向祖国、向世界,传达出“杭州欢迎您”的真挚宣言!

微微一笑

美丽杭州闪亮加分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西湖周边21个“微笑亭”点位的志愿者倾情倾力提供咨询、茶水、雨伞、中医、书画展览等各项服务,而免费送馒头服务更是深受游客欢迎,

每天一早,在苏堤春晓“微笑亭”,热气腾腾的馒头一出笼,就引得大批游客纷纷排队,每天几十笼馒头,一下子便发放一空。今年新设立的吴山广场“微笑亭”也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国庆长假,在这个点忙碌的志愿者王海波说:“这里虽然不是在景区一线,但是每天来咨询的游客也特别多,除了常规服务,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都感觉这个长假过得特别充实!”

孩子走丢了?财物遗失了?身体不适了?……在音乐喷泉、城市阳台、钱江新城这些游客们的“新宠之地”,志愿者们总是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第一时间冲在前面,协助解决诸多问题,以专业的水准和敬业的精神,为游客排忧解难、为杭城献爱争光。

“这些志愿者素质是真心高呀,除了常规文明引导,人家‘应急’和‘专业化’水平也是相当的高呢!”长假期间,这样的感慨在杭城街头时常可以听到,对志愿者来说,这些话不仅是赞美,更是助推杭州世界名城形象的坚实动力。

充实假期

文明杭州共同维护

地铁站怎么走?怎么到西湖?我这火车要从哪里检票?……问题年年有,今年也不少。

国庆长假期间,来自杭州各大高校的1300余名志愿者,放弃休息,来到火车站、地铁站等地参与服务。“虽然也想家,虽然也很忙、很累,但是,做志愿服务最主要的是有意义、是发自内心的充实!”在杭州东站“微笑亭”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位大学生说:“做志愿者使我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所以,今后我会一直争取加入志愿者的队伍!”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杭州苏东坡纪念馆、杭州博物馆等场馆,每日都有众多志愿者带领游客重温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志愿者的精彩讲解,总能引来游客们的阵阵掌声和声声感激。

在景区及城区主干道,每天都有上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共享单车、公交车站、斑马线文明劝导服务,“整个景区车流量特别大,但是大家都很自觉,共享单车也都在特定地方停放,乱停乱放的现象少了。”志愿者领队朱鸿说,“我们再辛苦也值得,因为杭州的文明要靠大家共同维护!”

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项颖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