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天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图片频道 > 图说天下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7年度杭州市区“双最”考核结果出炉
2018-03-10 13:36 来源:杭州日报

昨天,2017年度杭州市区“双最”考核结果出炉。在参加评比的290处公园(景区)、道路、河道绿地和高架绿化中,飞来峰景区和城北体育公园夺冠。

其中,龙井景区、湖中三岛景区、六和塔景区、雷峰塔景区、黎明公园、余杭人民广场、滨江市民广场、南江公园、高教西公园分获“优胜公园(景区)”荣誉称号,万松书院景区、黄龙洞景区、岳庙景区、湖滨景区、滨江公园、大关公园、城北体育公园荣获“示范公园(景区)”称号。

丰潭路、省府路、迎宾大道获得“最佳道路绿地”荣誉称号;临丁路、东湖中路、月明路、大关路、机场路、滨盛路、天目山路延伸段获得“优胜道路绿地”称号;荷禹路、通益路、凤起东路、6号路、沿江大道、东湖中路荣获“示范道路绿地”称号。

玩月街沿河绿地获得“最佳河道绿地”荣誉称号;蚕花港河、高沙渠、冯家河、沿山河三期获得“优胜河道绿地”荣誉称号;古新河、永久河、赭山港、冯家河荣获“示范河道绿地”称号。

中河高架(下城段)获得“最佳高架绿化”荣誉称号;彩虹快速路获得“优胜高架绿化”荣誉称号;中河高架(上城段)荣获“示范高架绿化”荣誉称号。

今年,已经是杭州市城区绿化“双最”系列考核的第19个年头。什么是“双最”?即最佳和最差公园(景区)、道路及河道绿地、高架绿化。

在2017世界城市日论坛上,杭州从全国300多个“国家园林城市”中脱颖而出,被住建部正式命名并授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成为目前国内副省级城市中唯一获得该称号的城市,这都与多年来绿化“双最”的考核评比分不开。

杭州市园文局绿化处工作人员樊丽娟告诉记者,从每年“双最”系列考核的淘汰率逐年减少可以看出,杭州绿化整体的养护水平正在慢慢提高。随着一年一年的努力,一点一滴的进步,杭州“大花园”正在变得越来越美丽。

“现在杭州四季有花,四季有绿。就拿月季来说,通过管理养护单位的努力,已经可以做到全年开花,这在全国都是首创。”樊丽娟说,9年前杭州开始慢慢栽种月季景观,累积到今年,全城已经有月季共110万株。

对于绿化养护来说,全年的工作都是一环扣一环的。冬天要驱虫、修剪、施肥,让植物补充能量,夏天要防止植物“中暑”,保持其根部水分。这都需要细心与耐心,只有每个环节到位了,植物才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活得健康饱满。这些年,通过不断完善养护与管理方式,月季在杭州“生活”得越来越好。无论是空中的高架,地面的城市道路,还是公园、河道等绿地,都可以找到她们美丽的身影。

樊丽娟呼吁,美丽杭州需要大家一起来建设她、爱护她,增强环保意识,养成文明行为。

通讯员 樊丽娟 记者 俞倩

 

原标题:2017年度杭州市区“双最”考核结果出炉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