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天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图片频道 > 图说天下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溪花朝节惊艳亮相 美丽如花朵般绽放
2018-04-01 13:45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花朝节,俗称“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

3月31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西溪湿地繁花似锦,美不胜收,2018西溪花朝节也就此正式启幕。

今年花朝节,花卉品种多达895种,花卉数量达100多万盆,赏花面积较往年更大。

花卉布展以“蝶恋花”为主题,随处可见美丽的蝴蝶元素,除了保留原有的海棠之语、琼花之魅、百合之美、牡丹之韵、杜鹃之意、梅花之香、油菜之灿、紫藤之蔓、山楂之恋、樱花之舞、丁香之歌等十二大主题花卉区之外,还有龙沙宝石展、水上花岛、浪漫花溪等几大亮点。

同时,在花朝节期间,“花之梦·汉风雅韵”、“花之赛·梦想飞扬”、“花之戏·五彩绿堤”、“花之约·蝶恋西溪”等主题活动也将陆续上演。

围绕着“花开杭城 情定西溪”这一主题,本次花朝节还在3月30日和31日举办了“我把春天送给你”全城派送花籽活动。

西溪湿地在火车东站、青少年宫、杭州大厦等处,向市民游客派送了一万余份花籽作为花朝节的礼物。

一辆辆新能源盼达汽车满载着花籽,驶向杭城东西南北中各处,把美丽和幸福送到千家万户。

 

原标题:西溪花朝节惊艳亮相 美丽如花朵般绽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