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天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图片频道 > 图说天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吹雪神器来了!“歼5”发动机现身杭州湾跨海大桥
2018-12-09 14:15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吹雪神器来了!“歼5”发动机现身杭州湾跨海大桥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水心胜)杭州湾跨海大桥既是连接浙江和上海的重要交通通道,也是最容易受冰雪天气影响的高速公路路段,由于它的钢箱梁结构和特殊的周围环境,特别容易在低温下路面结冰。

12月7日,为了防患于未然,保障杭州湾跨海大桥畅通,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五大队联合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杭州湾跨海大桥发展有限公司、路政部门、大桥养护和排障部门提前开展了一次除冰雪保畅通演练。当天演练出动了一批除冰雪“武器”,其中有滚雪车、推雪车、抛雪车、多功能撒布车以及配备了“歼5”发动机的“神器”吹雪车。另外,业主单位还准备了大量木屑、黄沙、土工布、草垫等抗灾物资。

吹雪车安装了“歼5”战斗机的发动机,两侧各有一个出风口,前面有两个出风口,发动机排气最高温度可达720℃,吹扫气流接地温度为120℃,可瞬间吹飞1平方米左右的积雪。吹雪车单次吹雪宽度为15米至20米,吹雪速度为每小时5公里至15公里。即使路面结冰,吹雪车依然可靠发动机出风口喷出的高温融化冰雪,并吹干路面。

这次演练不仅先让这些“大家伙”在冰雪天气来临之前先热热身,也让杭州湾跨海大桥各管理单位能够分工合作、协调配合,提前制定预案,在抗击冰雪的战斗中能够“拉得出,打得响”,发挥团队力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