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天下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图片频道 > 图说天下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风甩雨“过门不入” 下周大暑杭州迎“桑拿天”六连击
2019-07-21 13:12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台风甩雨“过门不入” 下周大暑杭州迎“桑拿天”六连击

记者 记者 吴佳蔚 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张晓晨

【摘要】 台风“过门不入”,只甩下短暂的雨水便潇洒离去。这个周末,浙江多地又是一片艳阳天,看来因为“暴力梅”欠下的高温债就要还了。

近日,杭城刚送别梅雨季,高温天便迫不及待地上线了。气温飙升,蓝天白云也伴随而来,西湖的颜值迅速提升。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记者 吴佳蔚 见习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张晓晨)台风“过门不入”,只甩下短暂的雨水便潇洒离去。这个周末,浙江多地又是一片艳阳天。

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自出道以来,就被贴上了“戏精”的标签,在一波假动作之后,便一路北上了。

昨天(7月19日)一早,杭城的天空中飘着些许阵雨,劲吹的北风让人感到一丝凉意。不光是杭州,湖州、宁波、台州、温州等地也出现阵雨,而且沿海海面和沿海局部地区出现8-9级偏北大风。

这些,都是擦肩而过的“丹娜丝”带来的外围环流影响。由于它的降雨区主要在台风东侧,所以对于浙江没有太大的降雨影响,主要影响还是北风的增大。

昨天下午,丹娜丝已转向北偏东移动,将逐渐远离浙江,按照行程来看,预计今天夜间,“丹娜丝”将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

今天上午9时30分,浙江省防指结束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不过,今天浙江沿海海面和东海渔场仍有6级至7级大风。省防指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应急值守,继续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自打入夏以来,南方不少小伙伴们都在感慨“今年过了个假夏天”。不仅高温日数严重缩水,就拿“火炉”杭州来说,今年7月的高温天到现在都还未“开张”。

不过,欠下的高温债总是要还的。随着台风的渐行渐远,副热带高压趁势加强,杭州那道熟悉的“三伏天”配方又要回来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最高气温34℃。这个周末至下周二,杭州午后多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雨天气;下周三至周五,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气温逐渐上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上下。

从目前未来七天预报来看,明天,杭州或将迎来今年7月首个高温日,至下周五,高温几乎天天在线,也就是说,杭州或将实现高温“六连击”!

在这里,气象专家要为广大苦夏的小伙伴“敲黑板”了:下周二将迎来“大暑”节气,防暑降温工作一点都不能马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