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天下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图片频道 > 图说天下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141人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2020-01-25 16:48


杭州网讯 1月25日,大年初一下午,浙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共141人(其中医务人员135名,行政管理及后勤人员5名,随队记者1名)出发驰援武汉。

浙大一院紧急医疗队

浙大一院此次送出4位医疗专家赴汉,这些专家都有抗击重大传染病有丰富经验。送行时,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说:“千言万语汇成三句话:第一是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第二是要保护好自己,把武汉的病人治好,安全地回来。全社会的心情是一样的,我们要打胜这场防控战役!”


浙大二院赴汉医疗队

“责无旁贷!”作为浙大二院赴汉支援队伍中唯一的女护师,滨江感染性疾病病区卢燕主管护师说,前天下午接到医院科室通知,我作为感染科责任组长责无旁贷,我主动报了名。我也给家里人做思想工作,最后包括爸爸、妈妈、老公等家人都支持我。医院能派我去是对我的信任,有这么多人支持、关心我们,我们一定会安全回来。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颜伏归说,此次疫情重灾区虽然在武汉,但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接到医院通知后,我们呼吸科义不容辞,作为感染科医生,更有义务冲到一线去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把全国力量调动起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浙大二院王建安院长说,全院号召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后,有100多名医生报名,还有很多年轻医生纷纷报名,我们心系武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虽然医院现在发热门诊任务很重,但服务全国是我们的情怀,我们愿意把医生送到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

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颜伏归说,此次疫情重灾区虽然在武汉,但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接到医院通知后,我们呼吸科义不容辞,作为感染科医生,更有义务冲到一线去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把全国力量调动起来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浙大二院王建安院长说,全院号召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后,有100多名医生报名,还有很多年轻医生纷纷报名,我们心系武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团结一致。虽然医院现在发热门诊任务很重,但服务全国是我们的情怀,我们愿意把医生送到抗击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

邵逸夫医院医疗队

吴晓虹,呼吸科主任医师,曾参与非典时期的医疗救治。吴晓虹主任从疫情开始,就一直在参与整个防控流程设计和全院培训,包括亲自去门诊和病房。这一次,又是主动报名。医院医务科主任陈文军劝她说,是不是可以建议其他人去,她还是主动报名,“我觉得邵逸夫医院的医生真的很纯粹,很令人感动。”

陈岳亮,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共产党员,当年昆山粉尘爆炸,他也主动驰援。陈岳亮的爱人是其他医院感染科的护士长,这次的工作任务很重,也很支持他的决定。陈岳亮家里两个孩子,最小的才三岁,这个春节期间还替人顶班,今天年三十照常值班,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皮博睿,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共产党员,湖北人,已经很多年春节值班加班没能回家过年了,没想到这次主动回去,仍然是因为工作需要。

沈枫锋,90后,邵逸夫医院感染科护理主管护师,共产党员,是这次邵逸夫医院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最小的一位。她说,自从疫情在媒体上曝光以来,看到很多武汉医护同仁治病救人的消息,当时她就想,如果有机会,就要报名。“没有想很多,今天报了名之后有点慌有点紧张,但一想到邵逸夫医院是我坚强的后盾,哪怕万一倒下也不怕了。”

董凌峰,邵逸夫医院重症护理护师,拥有14年工作经验,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他幽默地说,“男士优先嘛,何况高年资,另外科室好几个人报名,大家一起,也不怕了,一定会全力以赴。”

杭州市三医院医疗队

郑振洨,男,1963年1月出生,浙江温岭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84年5月入党,大学文化,医学硕士,主任医师,市三医院院感科科长。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作为院感防控小组组长,他带领科室人员加班加点、深入临床开展、指导、检查消毒隔离,全力确保院感安全。女儿大学放假刚从西安回来与父亲团聚,小棉袄还没暖和几天,郑振洨便主动请缨、支援武汉:“我是30多年的老党员和老职工,而且又是院感工作的,国家危难时刻,我听从组织号召!” 

蔡星星,女,1982年11月出生,浙江天台人,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11月入党,大学文化,理学学士,主管护师,市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从事护理工作14年,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家里有2个女儿,小女儿才16个月,丈夫长期在国外工作。当得知需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时,义无反顾的第一个报名参加,护士长说:“你家里孩子还小,要不要其他人先去?”她坚决地说:“武汉的患者很多也是做爸妈的,武汉的医务人员谁家没老人孩子,他们已经付出全部力量了,需要我们帮助。我是党员,又是副护士长,职责所在,这个时候当然我去!”

据悉,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省上下尤其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心。他们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参加武汉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1月24日,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在不到一天时间内,浙江就从37家医院选派了42名医生、93名护士,组建了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这些队员绝大部分来自三甲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院感科、重症医学等科室。根据国家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浙江紧急医疗队将分为普通救护组75人、重症救护组60人在湖北开展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党委连夜批准成立了医疗队临时党委,并决定由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启峰担任党委书记,带领医疗队驰援武汉。浙江省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充分体现了浙江“三个地”的政治责任,充分展示了广大医务人员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

原标题:浙江141人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驰援武汉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