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统一赋码换证工作
2016-07-07 15:05

市编委办遵照上级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统一赋码换证的重要部署,高效推进多证合一工作。截至2016年6月30日,我市应发放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机关单位共67家、事业单位266家,提出申请并通过审核333家,同步换发新证333份,申请率、审核率和换发率均为100%。工作中,市编委办突出把握四个“全面”:

一是全面谋划,明确目标责任。高度关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动向,共派出工作人员4人次分别赴省、杭州市编办举办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业务培训班参加培训,及时传达培训会议精神,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将换发新证和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建设纳入编办年度重点工作,明确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落实责任科室为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和目标时限为6月底之前办结。

二是全面发动,汇聚多方协力。主动走访市场监管局,学习并掌握前期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发放情况,并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中涉及的部门配合、信息共享事宜进行协商。此外,加强与本次统一赋码工作可能涉及到的财政、人社、税务、统计等部门的联系,并就本次新证变化特点、证书过渡时间对申请换证单位进行答疑解释,确保各个节点环环相扣“不掉链子”。

三是全面布局,营造良好氛围。领导班子科学研究本次发证的工作要求,确定将符合本次换发新证工作要求的42个党政机关、16个乡镇街道、9个群团单位和266家事业单位共333家单位纳入工作范围,系统性地选取有带代表性的单位进行调研走访,并针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政策及业务进行广泛的宣传解释,强化单位的自律意识。

四是全面统筹,推动制度建设。同步启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建设,对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初领、变更、补(换)领等一系列办理事项科学制定规程,一次性完成新证书的发放;在换发新证的同时收缴旧证书,有效促进新的证书在单位日常工作过程中的使用频率,高效提前完成改革任务。(通讯员 黄辉)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