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曝光台】三都镇镇头水库漂浮大量垃圾
2016-07-07 19:10

 

近日,市“五水共治”办在检查中发现,三都镇镇头水库水面漂浮着大量垃圾,影响水库水质。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

还未走近水库,记者远远看见,水库大坝附近水域有一片狭长的垃圾带,面积总共有100多平方米,与周围的绿水青山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记者走上大坝仔细查看,白色泡沫、塑料瓶、鞋垫、枯枝、浮萍等,几乎铺满了大坝口附近两三米的区域,而在大坝底处不远的河道里也三三两两地散落着一些白色垃圾。记者又继续前行至水库上游,在该水库大头鱼合作社附近的回水区水域,也看到了垃圾成堆、铺满水面的情况。

市“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将水面污物堆积情况反馈给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郭顺洪。

郭顺洪表示,镇头水库兼具灌溉和发电功能,集雨面积较大,有27.8平方公里,他们在日常巡查中也发现了这一问题。考虑到今年一号台风即将影响我市,镇里会在台风过后一个星期内安排人员将垃圾清理掉。在此基础上,镇里还会加强日常监管,在库区尾上回水区增设一个拦污网,并让河道保洁员加强巡查。郭顺洪补充道,三都镇目前正在积极完善管理制度,对河道保洁员落实12分制的扣分制考核,如果保洁人员分数扣完就换人。他承诺,会通过这些措施,让三都镇的河道保洁迈上新的台阶。(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