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守”10多年后 征迁户最终签约
2016-07-07 19:41

7月6日下午5点多,“坚守”了十多年的征迁户马某终于在征迁协议上签了字。至此,白沙路路网改造项目的征迁任务全部完成,横在白沙桥头的最后一个障碍也将被移除。

我市于2002年底启动白沙路路网改造项目征迁工作,马某的房屋坐落在新安江街道大桥路70号,房屋建筑面积250多平方米,因城市建设和路网改造工程的需要,被列入征迁范围。但因马某诉求过高,始终不能达成一致。2003年,市人民法院调解未达成协议后,依法作出裁决,准予政府行政强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法院裁决中止执行。十多年来,几经协商都未能达成一致,这幢砖混三层的老旧房屋严重影响了桥东城市客厅的形象。

2015年12月5日,府前路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开始签约。由于信息公开透明,得到了老百姓的理解支持,公平公正的阳光征收也深入人心。借着府前路旧城改造的东风,工作人员又上门做马某的思想工作。市法院也介入调解,做马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十多年来,马某亲眼见证了城市面貌的发展变化,也认识到因为自己的房屋迟迟没有拆迁,影响了城市的建设和功能规划。

在工作人员“5+2”“白+黑”的努力下,马某终于同意了2002年白沙路路网改造项目征迁时提出的征迁安置条件,并在协议上签字。“这户的签约比征收十多幢房屋还难啊,真不容易!”签下协议的那一刻,所有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大口气。

待马某腾空房屋后,府前路旧城改造指挥部将组织拆除工作。房屋拆除后,该地也将按照原先的规划建成公园绿地。(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